Tuesday, January 22, 2008

简单

我喜欢运动过后的感觉,它带给我很简单的一种快乐。

礼拜日晚上的羽球过后,我会如常地,慢慢地驾车回家。尤其礼拜天的晚上进入十点的时候,街道上早已人烟稀少。大概是第二天要上班,所以大家都窝在家准备早点睡觉养好精神吧。

我以每小时四十公里的时速在大道上行驶,也不必担心阻碍交通。电台播放着首首最爱的英文歌曲,一边开车,一边哼着,好自在。

回到家时,沉浸在热水澡里,热水从耳边滑落,带着流水的声音,闭上眼睛,再加点想象力,简单的四面墙变成林里的溪水。全身的疲劳随着温水,缓缓地被释放。

在睡房里,懒洋洋地躺在床上,挂着耳机,听着轻松的爵士音乐,辛纳特拉的 “Fly Me to The Moon”,心灵也随着澎湃的音符扬起;轮到琼斯的 “Don't Know Why” 播放时,先前心底掀起的涟漪又平伏下来,好比搅拌后的茶叶一般,慢慢地沉淀。

运动与音乐,一动一静,一是讨伐身体上的极限,一是心灵上的探索,两者配合在一起,却是叫我那么地沉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