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8, 2008

散文

大学学期才开始不久,大概三个礼拜吧,但是颇忙的,先是一系列的开会商讨教会团契新一年的事工、大学的学生团契活动等等。后来又为功课而忙碌,新学年了,已是大学第二年的学生,得努力了。所以迟迟未有更新部落格。难得今天放学后偷一偷闲,读了一读星云的散文,忽然好像写一些东西。

刚刚读了今天星云所刊登的一些由读者寄上的散文。我越来越喜爱这类型散文,与其他大作家作品不同的是,它多了一分“普通人”眼里所见到的朴实,简易,真情。不久前还稍有读龙应台、刘墉的书,里头蛮多人性的道理。但与这一些由“普通人”写的散文相比,显得那么的深奥、复杂。如果读书是种娱乐,那散文不是应该越简单越好吗?

散文总是能让我短暂地抛开烦恼,沉溺在文字当中。一篇篇尽是述说凡人的所思所想,记载着瞬间的感动,人性的真、善、美。当我们开始对人世间存有一些疑虑,对生活感到沉重时,读一读散文,那最初的憧憬,又回来了。散文,恰似一阵凉风,一曲美妙的音符,如此地触动心旋。

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发现,你真得很有文学,其实我也爱看这一类的散文,它让我烦县很多真理,很多我们忽略的事.但,自从我上了大学,就开始和她绝缘!大学生活真得让我的心灵,生活改变很多,变得很.....不开心,你一定想像不到从前的我是多开心,多积极!我的中学生活又多美好,因为你们只看到现在的我!一个不是我的我!我一直觉得华文文学很美,从前都会冲杯茶,坐在阳台看看书。但我不知多就没这么享受了!其实,我真得很压力,真得很压力,泪水已成为我倾诉的对象!上了大学,发现英文的重要,就放弃了中文,我的中文退步了好多好多!部落格也强迫自己用英文,但英文往往不很表达我的感觉!我很欣赏你,你真得很有文采,中文,英文都能兼顾得这么好!!我真希望我有你一半就好,真的觉得自己好差劲!谁说大学生活很精彩?我就不是活得快乐的那位!真希望回到从前,将我的笑容戴上!但,我这只笨青蛙还是很高兴认识到你!让我知道有两全其美的人!加油!!!

Anonymous said...

猜猜我是谁?嘻嘻。。楼上那位应该知道我是谁。:)

你们的文学造诣跟我比起来真的是有过之无不及啊。。。

星云是什么啊?星云法师吗?
龙应台我就知道是谁了,从电视访谈节目看到她。

《Here there Delilah》 不错噢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