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4, 2007

生气

生气。

今天早上才刚知道一个我宁愿永远不知道的事。上个礼拜的 Shell Scholarship 面试,我竟然差一点就成功了。八位被选出来的候选人之中,只有两个会成功得到奖学金。在 Shell 的优先次序中,我竟然排第三位。没错,第三位。也就是说如果他们任何一位推掉,奖学金才有我的分。就差那么一点点,就到手了。但始终不是我的,再怎么强求,也没有用。

不知道这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。好的就是,至少知道自己当天的表现不错;坏消息呢,唉,为何每次都是那么近了,却怎么抓也抓不到。去年的 JPA 是这样,明明要工程系,却给我医科。都不知政府怎么想的。我讨工程系,学费远远少过医科,是在帮你们政府省钱咧,给我医科干嘛? 所以到现在还是呆在这个地方 -- 美里~~。我不想的,也不喜欢,很无奈。有时候想想,还真得很遗憾。如果当时真的不理什么兴趣啦,什么大学好不好啦,就直接去读的话,也许现在我已经在欧洲看下雪了。搞不好回来至少也是个医生,高人一等。哈哈。。。还可以看着新环境,新的人、事、与物。再怎么说捷克肯定会好过美里吧!想归想,若回到现实在仔细考虑一番,有时又觉得现在所选择的道路没有错。人就是这样,永远不会满足。

现在我也不清除自己的梦想。在写这一张 blog 的时候,竟然才发现自己是这么地茫然。自己的未来是怎样地,我已没有去想太多。这很不像我咧!以前我常常会想到很远以后的事情,但现在。。。也许是看见人与事的善变,看见事实的难以预料,才有这种观念。我不知道这观念是对还是错,也懒得去想了。没有太多的计划,太多的憧憬,就不会有太大的失望,甚至还可以期待一些些的惊喜。但没有长远的计划,人又会变得没有展望。面对那未能知的未来,我顿时感到好彷徨、好无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