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8, 2007

窗里,窗外

如往常的雨天一样,今天我乘科丁的巴士从校舍回家。雨后的大地,一片清澈,风景也格外优美。夕阳的残晖遇上空气中的水珠,映出七彩夺目的彩虹。

我很欣赏窗外这一幕,让我经过一天的劳碌后,心灵感觉很平静,很舒服。

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,忽然发现巴士窗口正中央的有一小个黑点。真扫兴。整幅景色,都被这小点给毁了。我不再往窗外望,宁愿错过这美景,也不愿意看着那碍眼的黑点。

巴士到了站。我一边往家的方向走,一边思索:为了一小点放弃一整幅美景,值得吗?为何窗外的一切景色,竟敌不过那一丁点的瑕疵? 我回头看,试着寻找刚刚最美的那一幕,但我找不着。彩虹早已消失了。

我低头,心中默想:人生不也是这样吗?往往因为一丁点微不足道的瑕疵,而放弃那更多美好的。再回头时,已晚了。

珍惜吧。

2 comments:

bee said...

對對對
就像我
我雖然是嘮叨了一點
但也只是嘮叨了一點
珍惜我吧><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是~~~
你也要珍惜我...
虽然我们少见面讲话...
可是还是很关心你的~~~
人生嘛~~~
就是这样子的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