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6, 2007

何日再相逢

今天是十月六号,星期六。仔细一数,我在美里的日子,就快要两年了。时间还真的没等我,自己先跑了,而且还跑得很快很快。回头一看,两年就这样过了。

两年了,我送走了两位好朋友,去外地升造。第一个就是你啦, Pang Chen Sin,这无情的家伙,一声不响就跑到 Adelaide 去。


看你几爽,和袋鼠合影。。。你也真够吝啬的咯,去那么久就寄这么一张照片回来给我们。很想念那时刚开学我们常到 Clemson 的房间聊天,一起在那食物油腻,价钱又死不贵的 hostel canteen 吃晚餐。还有你笑起来时的那两颗白兔牙,呵呵。。

第二位,是我近乎完美的朋友。。。宽中理五的 Aric 黄铭峰,又称“阿侠”,目前在 Monash KL Campus. 他真是超强的咯,什么科都可以拿到接近满分,又会弹钢琴啦,打篮球啦。。。还是跆拳道亚军捏! 人很好,不骄傲,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。。


第三位, Jerome Julian,我的前 housemate 兼 coursemate 兼 classmate.


不要问为什么你这张照片拍成这个样子,因为我也不知道。明年二月你就要飞到 Perth 去了。我想我不会送你,因为我不想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,接着慢慢从我眼界消失。现在你人的还没走,我就已感觉到你走以后,日子一定不同了。难得找到一位要好的朋友,这么快就要飞了。还记得上次第一次失恋,不经意间掉泪的时候,你转过身来,看见我的一举一动,亲亲地拍了一拍我的肩,对我说“Don be sad, if u have anything within, tell me whenever u feel comfortable with,ok? I'm here." 你没有追问,也没有给再多的劝告。那一拍, 那一句,那被关心的感觉,我都可以体会到,这就够了。

在 Curtin 有很多朋友 - 点头朋友,课业上的朋友,吃喝玩乐的朋友,甚至有些是就在有事情要问你的时候就忽然间会出现的朋友。。。但真正的朋友,屈指可数。好朋友一个接一个地走了,我在这里继续奋斗。何日再相逢,我不知道,就只能期待那一天的到来,祝你们安好,一切顺利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