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, 2007
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
昨天,和朋友打完网球后,决定到外头吃,接着再去看戏。结果我就随着他回到家,打算冲了凉以后才出外吃。

哪知道他的妈妈早已煮了一大堆食物,等着他回家吃。在场的我也被邀一同享用晚餐。

我们吃着吃着的时候,他妈妈一路唠唠叨叨地说着,“XXX, 多吃一点,我特地留这个鸭腿给你吃啊,明天你回去新山读书就没有人煮给你吃了。”

她知道我们稍候约好了朋友一同吃饭,还不忘叮咛他儿子,“你在外面不要吃太多哈,回来再吃这些家里菜,明天你走了就没有好吃了!”

我看着听着,发现她说的话,和我妈每当在我将要回去读书时所说的,都大同小异。

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,
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,
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?”

原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生活习惯也许不同,教育程度或许有高低,但爱子之心,却是一样地深切。

1 comment:

bee said...

yeah
這篇我喜歡 呵呵
覺得教育程度高的媽媽反而會有些不同
當然也只是極少數的有些而已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