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黄昏以后,天亮以前

有些事情,不是不去想,就代表已经忘记;不是不回头看,就可以当没事情发生过。

最近卫视正播着一部苏玉华主演的港剧。在不久以前我就已经很喜欢苏玉华,觉得她有一种独特的气质。三十多岁了,仍相貌娟好,演技又自然,很有成熟女人的味道。更重要的是,我常常觉得她很像你。上次我常会傻乎乎地想象以后三十多岁的你,是不是也是像苏玉华这样的呢?也许我喜欢的不是苏玉华,而是因为她长得像你,可能才会爱屋及乌似的也觉得她漂亮吧。

昨天,和一位朋友到 Tun Jugah 去逛逛,经过那间首饰店时,一位员工尽然还认得出我。哈哈,还记得那时候,我在那里买了一条项链,牌子上还印有我们俩的名字和照片。结果常迟到的我还吩咐她快快地把刻印的工作赶给我,不然又要迟到了。但时过境迁,如今人事已非。

和朋友到电影院看戏,会有一种莫名的落寂感。以前我们喜欢握着彼此的手,你会连续性的按我的手四下。你说四下,代表“你爱我吗“四个字。过后我就请按两下,说着“我爱”。然后你又会多按两下,问“多少?”接着我们就两手紧握,象征着永恒,永不放开。

也不知为什么,昨天偏偏听到了很多属于我们的歌,Utada Hikaru 的 First’s Love,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,到 Celine Dion 的 Because You Love Me,全都钩起了的那沉寂在脑海里的回忆。

我的手机经常还是会 Message Inbox 爆满,导致别的讯息无法进入。从前你所发送给我的讯息,我都还保存着,舍不得删除。只能在爆满时,逼不得已,删除一封好让下一封可以进来。

我们第二次的分开,我已不再有如第一次时的那种伤心。有的,仅是沉默中的悲,懊悔中的痛。

我已试着不去想,因为和你的,我都记住了,只待时间去尘封。

在这黄昏以后,天亮以前的时分,我在惦记着你。

不知你也是否如此?

1 comment:

bee said...

我來過。。
加油。。